嘿嘿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深深的话浅浅地谈

柯哀——阴影里的玫瑰16[已完结]

      灰原哀感到有点不祥的兆象,已逐步在开始扩大,她认为工藤接下来的言语十分危险,此后不很容易安置。

果然,工藤停滞一番,终是开口“是真的,我有喜欢的人了,不是兰。”

她的喉咙扼住般难受,忍受着强烈的灼烧,吐不出一个字。

工藤继言:“我喜欢上了一个小偷,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女小偷。”

——“她发明了一种叫APTX4869的药,让我变小。于是她偷走了我十七岁的的身体,偷走了我当时的荣誉,偷走了我平静的高中生涯,这个笨蛋还居然常常不知顾忌的扰乱我的生活。总之,我曾一度认为,她偷走了属于工藤新一的一切。”

——“后来,甚至……她……悄悄偷走我的心。我竟然还傻傻不知道,真是迟钝啊。”

——“不过我觉得偷就偷吧,大不了最后还回来就得了。确实,她后来把工藤新一的所有归还给我了。”

——“唯独……她啊……没有把我的心给我。上面反而保留了擦拭不去的东西。害的我跟小兰闹掰分手了。其实吧,不是她不给,而是,心变了,我不知道,她也不知道。”

——“那颗心,不再是喜欢毛利的大小了,恋人名义也不再为兰跳动了。它已经融入了一个清冷的倩影,不可消磨。可她偏偏强塞给我原来的心,几乎是固执己见地认为,这是归还给我一个完整的工藤,真可笑。”

——再后来,这个小偷就离开了,真像她突如其来的作风。但是,我很想她。”

——“说来也奇怪,我好像不能没有她。”

——“我最终决定来找她,哦,她住在伦敦。就在做决定的那一刻,就在这短短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我觉得,我八成,是爱上这个小偷了。”

清晨的空气使他青春的热力呈现于辞气之间

——“所以,你知道那个小偷吗,灰原?”

念到这个使他灵魂柔软的名字,声音铿锵有力,清清楚楚,却辨别不清它来处方向了,只有那一声“灰原”还留在房间回荡,似灼灼的光。

[这应该很直白吧?]工藤暗自想。

他现在懂了什么叫平时绅士冷静的男子端正平静的心为女人所缴服时,内心战栗外表却沉默的情形了。

——————————————

灰原哀本该平凡,换种说法,她是极度想做一个普通人的。

这种庸人也有好处。

       她的生活自己会很满意。

       她没有幻想,也不信奇迹,她照例在她那种无光无热的生命里十分幸福。指望阳光推移,明暗交替打发掉每一个飘然而来却攸然而逝其长无尽的日子,度过一生。

       而另一种人恰恰相反,他也许希望安定,羡慕平庸,但他永远得不到。

      灰原哀从遇见工藤时,再匆惶逃走时,又者是面对不明所以的表白时,她知道了自己属于渴望变成庸人的第二种人,因为她还是会想念,她却希望自己没有幻想。而工藤也是属于第二种人。

[工藤,对我表白了?]

[可以不要骗我吗?]

[我在做梦么?]

        工藤那认真态度,实在有点装模作样,灰原忍不住悄悄翘起嘴角,是真的吧。

她不是十七八岁甜蜜羞怯的小女孩,她与同龄的女孩不一样。

经历过太多,也许不是件好事,但一定不是件坏事。

       她看得很透彻,尤其是对工藤新一,她太了解他了,以至于她可以看见他眼里的光为谁而发亮,为谁而惆怅,为谁而落寞,为谁而闪烁。

她只需要他一个眼神,就可以知道工藤是否在骗自己。

  现在,她可以看到工藤眼中正煜爚一种光辉,她懂得那种明亮是为什么燃烧,为什么发亮的——自己。

“嗯哼。”她满意地拖长了尾音。

一个微笑从微张的小小嘴角漾开去,到脸上同眼角散开了。那种得意高傲的神态,使人想起只有一个名角儿在台上才会有那么动人的丰仪。

       工藤见她面部表情放松,以为她还没听懂这幼稚园就明白的话,急忙续言:“我喜欢你,灰原。”

说是爱情的喜欢,其实更是灵魂的依靠,谁都离不开谁。

这大胆的言论,略略激动了女子一点虚荣心,不知不觉就怀了点近于恶趣味的感情,带着挑拨的神气,双手环胸,闷闷的说“嗯。可是……我其实……”带着歉意的眼神楚楚可人。

[拒绝了?]

[拒绝了!]

工藤的第一反应竟是吃惊:[怎么可能,会拒绝我?之前明明肯定过灰原……是喜欢他的。

他感到难以置信的失落,接踵而至的是沮丧,懊恼,

垂下的眼帘明摆着他甚至觉得无地自容,从落下的手到挫败感最后大脑一片空白,无一不在彰显着沉默的悲伤。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她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

可是,可是工藤仍能感受到灰原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温度,迷蒙的声音,玲珑的身体,是活生生地站在他旁边,同一呼吸着同一地点的空气,同一感受着同一时间的流逝。

他甚至认为他们互相喜欢。

但是,也许是自己真的自作多情了。

他瘫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盯着地板。

脑海中浮现出另一种可能[这个家伙,她不会……]

       她说了谎,也不是,毕竟她还没说什么。

爱情本身也是一种精巧的谎话,她就单纯的想开开工藤玩笑。但是她没想到此时那个意气风发的工藤变成了一个表白被拒绝的普通高中男生,充满了青涩。

她用眼睛检察了下沙发上的人,那时节恰恰那个工藤也抬起头来,似乎由于一点力量所制服,工藤在眼光相接以后,垂了头,把目光逃遁了。

      她快乐的如小孩一样,又带着耍赖的俏皮:“你听完再露出这种表情啦,”她脸微微一热,目光正对着他“其实我想说的是……”

     她迈着优雅从容的步调,直接面对着面跨坐在工藤腿上,秋藕般的小腿稍稍收紧了些,缠着工藤的腰。

     这种相贴的温暖使她心安,当然,她也没有忽视这坐姿的暧昧。

一袭开叉的黑色鱼尾裙,包裹着迷人的曲线,颀长匀称的秀腿难得地裸露在裙子外面,黑色中绽放出无声的诱惑。

她把头埋在了他不停起伏的胸膛。

       茶色柔顺的卷发滑落他的胸前,双手攀上他的颈项,温热的吐息蔓延在他的皮肤上。她有意无意引诱着他,牵动着他的神经。

       工藤费力地向下看去,明澈的双瞳盈满了欢乐,是荆棘丛里的篝火,又似轻烟般游离,他不禁跌进这温柔乡里。

       灰原哀覆在他的左耳,呵气如兰,断断续续道:“其实,我爱你……工藤。”

四只放光的眼睛,互相瞅定,各安置一个微笑在嘴角。

这女人说话同笑,真是一种有毒的危险的东西。

男子俯下身,轻咬她玉瓷般的的脖颈,

       含糊不清的,充满刺激的,溢满情欲的,富有磁性的,沙哑的男性嗓音,带着蛊惑传进她的耳朵

“笨蛋,我知道。”

话音一转

“但是……你得接受我的惩罚。”

一个绵长的吻挪步到柔软的床上。











End.

后记:这篇文章的话其实写的并不是特别好,抱歉。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希望你们阅读愉快。
里面的一些句子,是从沈从文的《边城》里摘抄下来的,有些话还是蛮有哲理,你们也可以去试着读读。
我懂得灰原哀和柯南是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一个配角代替不了主角,所以我只能借助着自己的想象来慰藉我希望他们圆满的结局。
















评论(1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