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深深的话浅浅地谈

柯哀——阴影里的玫瑰15

      他叫工藤新一,是个侦探。

他经历了两次七岁,先后爱上了两个人。

在七岁时喜欢毛利兰,特殊的七岁无形中爱上了灰原哀,可他不知道。

工藤只意识到他喜欢毛利兰,从前认知里只允许毛利兰作为爱人的存在,天真,纯洁。

就这样维持了十年。

在第二次七岁时,他丝毫不懂自己的感情,友谊吧,友谊吧,用这个所谓代表所有情感的称号麻痹、搪塞自我,认不清,道不明。

其实真的没这么复杂。

后来,恢复身体了,灰原离开去到伦敦了。

他一个人了。

她离开的半年,时间长得超乎他的想象。

是,他每分每秒是活着,时间也照常流逝,可他觉得少了一个谁。

日子看起来还是那么平常,平常中蕴含着点点与毛利兰的温馨。

但他知道,少了一个人,他可念不可说。

这个人,无论是深是浅,都在心底刻上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她属于不可磨灭的存在。

       后来,兰知道了。

       兰的指点迷津,让他恍然。

他不再以青梅竹马的熟悉感为爱恋为憧憬,而是懂得什么叫亲如兄妹的理解与善意。

     他用半年,六个多月的时间来认识灰原在他心里的地位。

在某一秒,他明白了。

现在他确信,他喜欢的,是一个拥有茶色头发的女子——灰原哀,对她有爱情式的想念。

你是华生,也是艾琳。

江户川柯南没有懂得灰原哀的重要,还把她给弄丢了,那就让工藤新一去追回来,一定。

工藤新一爱上灰原哀了。

   ——你救我,我救你,我们第二次七岁的记忆犹新,这种追逐的游戏,该结束了。

   ——我想你回到我身边,不仅作为伙伴,作为助手,更是一个永远陪伴左右,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人——作为爱人,可以的吧?

       他跑回工藤宅,闷在里面一夜——思考和冷静。

       再出来时,少年走路昂首挺胸, 目空一切, 脚下生风, 睿智的眼瞳散发自信的光芒。

       嘛,看来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内心了,这个低情商的侦探。

现在的他在赶往机场的路上,从日本飞往英国伦敦,下午,刻不容缓。

天上本因黄昏而红的地方逐渐变成紫色,地面的一切角隅渐渐的模糊起来,于是居然夜了。

从机窗向外看,夜色无边无际。朦朦胧胧的云缠绕其间,等靠近时再慢悠悠躲开,触而无感,似真亦假。

但是真真切切地感受过,像极了某个人。

想靠近你时,你主动远离,再靠近你时,你却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不过,你总是在的,不是么?

——————————————————

跨越大洋的距离,羁绊不断的感情,冥冥之中的默契,工藤竟然在飞机上忐忑不安——灰原她,会不会接受我?

他是个侦探,不应该紧张,因为他不会错。

作为侦探,他通过种种迹象来看,灰原假使谈不上喜欢他,也有对他有足够的好感来追求。

况且,

他觉得灰原是喜欢他的,

而且是一定喜欢他的。

只是他假装看不见。

工藤胡乱揉揉头发,只觉自己想太多了,说不定人家根本就没有在意过自己,“啊,好烦。”他小声嘀咕。

灰原哀,工藤只在她这里卡壳。那些高智商啊,逻辑强啊,思维缜密啊,他的各种优点统统在灰原哀这里作废,将他瞬间溃败。

工藤从蛛丝马迹来推敲灰原的心意,很难吗?

只有当局者迷。

“失败了,果然猜不透啊!”他不满地低语。

———————————————————————

凭着已经模糊的记忆,工藤顺藤摸瓜地找到灰原的住址。轻敲门,没有人应。

也对,现在才凌晨五点,还是不吵那个哈欠女了。他如此想着。

      工藤守在灰原门外,背靠着门,站了一会。实在熬不住了就直接蹲坐在地,手掌半撑着脑袋,本是想坚持清醒,不奈时差的颠覆一度侵蚀困意,他逐渐陷入睡眠。

      再醒来,由于门突然打开,工藤的背硬铮铮地摔在地上,硌的生疼,就这样横仰八叉的落在灰原的门槛处,重重地倒了下来,整个人显得几分滑稽。

“哎,疼疼疼!”

灰原惊了惊,她从没想到来者是工藤新一。恢复常态后,摆出白眼,手插着腰,俯身对地上狼狈不堪的工藤细看,确认是本人,才放下心来。

      工藤看到是灰原哀,真正的灰原哀——两天前和他共度时光的主角,他没着急爬起来,而是顺势躺在地板上,静静看着灰原逐渐靠近的脸。虽说是相反的方向,他可以很清晰地看到他在数次夜里想念的人,拥有着和他相似的眸。

说老实话,宫野志保,他在江户川柯南时也没见过几次,这是他恢复身体后的第二次再见她。

一道回忆的伏流,正流过那怦让心动,眼睛里燃烧着一种青春的湿光——

忘不了在路灯下的你回眸一笑,

忘不了在公寓拉你买牛奶的手,

忘不了在阳台下你单薄的骨架,

忘不了夜晚中两个人近距离的温度,

忘不了在作案现场你给我提供帮助,

忘不了在玫瑰园里你浅浅偷偷的笑意,

忘不了你收到花束时眉间的化紧而舒,

忘不了在机场你偷偷看我的装作不介意……

灰原,我不可以就这样错过你。

不甘心,也不可以。

工藤想起他们初识,她哭的撕心裂肺,问他为什么不救她的姐姐,他保持了沉默。

他其实对不起她很多。

对不起,工藤只能在心里说这句最没用的话。

我还是爱着你。

再反应过来的时候,灰原哀用拖鞋踢了踢他的头,不过没有用力。

工藤马上连滚带爬的爬起来,拍拍衬衫,捋了捋头发,还是那个自信的名侦探,配上一脸献媚的欠揍微笑。他拉住灰原的手腕,不让她走。

预料之中的冰凉,工藤微微皱了皱眉。

不过,

欢喜得踊跃不已,仅仅只是看到她。

他现在,立刻,马上就想对灰原表达他的心意,

他想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可他是个侦探,理智不容许他这样做,

他克制住,按耐住内心的激动,

然后再次理了理头发,说让他进去坐坐吧,故作镇定的声音被颤抖的尾音给出卖。

她一脸无奈的望了望工藤,还潜伏了别的惊讶。房门就这样开着,让他进来。

灰原从碗柜里拿了咖啡豆,熟稔的撕开一角,呈褐略带黑色的咖啡豆就咕噜噜地倒进了咖啡机里。她慵懒地身姿俯下,从柜子里拿了一个瓷杯,不小,杯面用红色的颜料晕染开,描出几个艺术字母,很精致。

工藤只注意到杯子上面勾勒成“爱人”的字样。

[若要向美说一句话,为爱下一个注解,大概就是现在吧。]他偷笑。

过了几秒钟,他自嘲,心想“看到了不是专程为我准备的东西。”

果然,我一碰到灰原就开始胡思乱想。

褐色液体冒着热气,工藤接过咖啡。室内空调很足,也凉爽干燥。

“说吧,这次你来干什么?没事不要往陌生女人的家里跑,懂了吗?”灰原双手抱臂,仰头靠在墙上,闭着眼也能感受到她的不耐烦。

可天知道她有多激动。

工藤不服输地哼唧了一声,随即又收了回去,没有回答灰原的问题,故作神秘的望着她说“你知道我这次来是为了什么吗?”

她于是不屑的瞟了工藤一眼,脸上充满了鄙视,工藤便知道那是装的,演技还是没有进步。

她说“关我什么事啊?”

他笑“它就确确实实关乎着你的事”

这回她来了兴趣,平视着头,没问下去。

工藤又耍坏地不说话了。其实不然,他的心跳的很快,身体飘飘然的无力,大脑因兴奋而充血。

不好说,不敢说。

两个人再次上演刚才的戏码:一个人问,一个人再问,双方都没回答对方的问题。

灰原再次发问:“你是没有钱吗?睡在我家的门外干什么?”

工藤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有话对你说。”

紧接着磁性的声音毫不避讳地回荡在房间,装作满不在乎的口吻:

“每天……很想你……”

灰原哀还未来得及感到面红耳赤,见工藤还有话没说,也没时间再计较。

他说“其实这次来,有件事想对你说,”他顿了顿,像是在酝酿情绪“我和兰分手了,她希望我能有自己的幸福。”

看著愕然的灰原,他眼底搅拌著悲伤与愧疚,精亮的瞳孔变得一片混浊,是,他又想到兰了。

是他对不起兰。

[可兰,也是盼望我能有真正追求的幸福。]

“为、什、么?……”

出口的话字字不伤人,却是步步紧逼的压迫感袭来,工藤知道,灰原的底线,快要碰到了。

灰原哀的声音由远及近,极力克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让它不会太不自然,但这也掩盖不了她的愤怒,她一字一句地低吼,狠咬着牙关,像要爆发了一样。

[他到底知不知道他伤害了一个怎么样的女孩?]

[她是一位天使!]

灰原哀脑海中只是重复这两句话,于是更加用力地攥着手,她的掌心已有了血痕,她没有意识到。

所幸的是她的自控力还算不错,她还能看似平静地讲出道理,

于是她抢先一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兰小姐没有怪责你的意思,情侣之间的矛盾总是会有的,你多让着点她。以我认识的她,是绝对,绝对不会轻易放开你的,工藤。”

  工藤径自摇了摇头,好像想否定这个说法.

  灰原哀再次补上,

  “虽然很遗憾,不过你要庆幸, 分手仍然为对方设想的恋人并不常见。其实兰,她很好哄的。要是你打从心底珍惜她,就不要败坏她一番心意。她真的,很爱你。”

     “工藤,我只说一遍,你的幸福是兰,懂吗?”

     “如果你依旧希望给她幸福,那麼向她证明你还是爱她的。兰的心意你是知道的,怎么可能会同意分手?你一定是说了不该说的话!否则,兰小姐是这样的人吗?”

      “现在,立刻,马上去道歉,复合!”

     灰原哀越说越快,到了最后这句话几乎耗尽了她浑身上下的力量,将这辈子的的气愤都宣泄出来了。头疼得不行,大口大口地喘气,她有些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她从没讲过这么长篇大论的说词,对方竟然还是自己深爱的人。

她日日夜夜,辛辛苦苦为工藤铺就的红地毯,工藤竟然被自己踩碎给糟蹋了!

简直,不可饶恕!

兰,沮丧又寂寞的表情与姐姐隐隐重叠,念及於此,一阵微弱的憎恨,清晰刺入她无垢的心。

  “够了!”

工藤低沉地声线带着难以描述的愤怒。

        那种同兽类咬牙切齿时那种相似沉默的挣扎,继续着,不知在什么时候才可以告一段落,指间骨节戛戛发声。

有一种抗议,有一分异议,灰原哀一望而知。

他是真的很讨厌这些繁多字眼,尤其是从灰原哀的口中说出,一个他准备表白的人。

他还没开口表达什么,对方就到了要崩溃的边缘,

就好像——

似乎他准备所有的深情和倾诉都是个笑话。

什么好事都没发生。什么糟心的事倒都来了。

房中的两个人都气到了极致,脸色僵硬地挪不动一点,分别把目光错开在两边,鼻中暗哼了一声,不肯道歉。

      他们性格在某一方面倒真的很像,比如,谁都不肯认输,谁都不肯先认错。硬是争个你死我活,非要吃软不吃硬,不分个高低就不服气,像江户川和七岁的灰原哀。

一个恨他的狠心负义,一个恨她的不知所情。

此时陷入了安静,如此反复。

灰原哀的心情因为工藤矛盾的爱恋蹂躏,实在是以十分衰老不堪折磨了,她需要休息,需要安静,需要冷静。

她甚至有另一个有一点可笑的预感,暗暗在自己的心中蕴蓄着,还同时混合了点轻微的紧张。

[这个家伙,不会……]

一分钟………

两分钟………

……………

半个小时过去了。

说来也奇怪。平常工藤是撑不过十分钟的就缴械投降,这次也许是真伤到他了,赌气赌得要一决胜负。

但,对方是灰原哀啊,她最擅长这种孩子气的事了,

果不其然,

———————一两个小时后————————

工藤熬不下去了,还是妥协了。

  他睁圆双眼,眨了几下,然后悠悠闭上,漆黑中灰原的音容笑貌如近眼前。

  “唉……”他叹口气,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状,“好啦好啦,是我不对,大小姐原谅我好么?”

他俨然正道:“打从兰和我以摇摇欲坠的笑容掩饰空虚,这段感情已经结束。”

“不是因为爱她而离开,恰好相反,勉强纠缠下去,我们会面目全非。”

灰原哀闭上眼睛,犹如幽怨,不发一言地听着。

“我怕最后筋歇力疲,得不到理想中的幸福,她会恨我。”

“而且……我有喜欢的人了。”







未完待续

这篇文章拖了很久,抱歉各位亲们😩😥❤️❤️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