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长长的路慢慢地走,深深的话浅浅地谈

柯哀——阴影里的玫瑰14

        “你个臭小子,怎么敢欺负我女儿?“毛利小五郎暴躁地扯着工藤新一的衬衫领口,来回嘶吼,气得快要跳起来。旁边是双眼哭得红肿的兰。

       “你难道不知道她是怎么等你回来的吗?你这个……混蛋!!!”

小五郎抡起拳头就要砸下去,工藤只是一味地沉默,情绪低落,双眼失神地微阖,任他拉扯晃荡,口中不住地说兰,对不起,对不起……

他知道这一关很难卡过,但他不得不这样做,否则以后不知该如何面对愈来愈严重的棘手情势。

面对兰的倾心自己再也做不出回应,面对兰的等候自己再也给不了幸福,面对兰的质问自己再也说不清的感情。

不承认,再拖延,她都会更伤心一分,

那,就承认吧。

就是不那么喜欢眼前这个纯洁的女孩了,

他得面对自己的真心。

可是,为什么?

他在江户川的时候心心念念的是兰,一直是她。自己不喜欢她,那是假的。这十几年的陪伴,让他们亲如兄妹,是还没到恋人么?

可大多数人都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

       其实所谓爱情,不是两个人互相盯着对方,讨好对方,而是两个人望同一个方向,走同一个地方。

        灰原哀是不同于兰一般的存在。

       灰原哀早就知道,江户川会一人独自背负所有的痛楚,她不愿江户川一人去对抗本该他们两人一起面对的灾祸,所以坚持并肩前行。

       做到这一点,或许对兰来说不会太困难,因为她没有那么悲伤的过去,没有经历过真正的黑暗,她心里没有太多痛苦和恐惧,所以她会很有勇气,很乐观。

        可灰原不同,她是从暗处逃出的傀儡,提防着同伴的追杀,她习惯于把自己锁在屋里逃避外面的一切,

但是她时刻准备着接受终结者的审判。

       当你什么都不考虑去面对死亡,死亡并不是那么痛苦。而当你考虑了可能会发生的各种因素后,还是直接面向死亡,挑战死亡,接受死亡,那就是勇气。

若是有个人,明明可以不再理会,却还陪伴左右,那就说明被陪伴的人在自己心中的分量有多重。

灰原哀如此,江户川柯南亦如此。

纵使江户川柯南大部分是为了兰。

        灰原那家伙走的是逆天之路,感情是支撑她的唯一力量,因为她知道,不能让自己——江户川柯南的身份去独自去面对黑暗的未来,不能让姐姐嘱托的幸福遗愿泯灭,他们俩走的是同一条路。

        对兰,他有爱,有抱歉,有同情,却总是少了一点儿什么东西。青梅竹马有时并非是爱情,相反,他们大多是知己。相熟的两个人在外表的习惯上过于了解,真正的吸引力恰恰没有突出。

     江户川和灰原哀之间拌嘴乐此不疲,并不是随口开玩笑那么简单,细心的话会发现两人就算斗嘴都有惊人的默契,无意之中带着难以临摹的有意。

       灰原哀总会在嘲讽中流露出一种欣慰的表情,不是揶揄,也不是得意,就是欣慰,仿佛在地狱中看到了阳光,漫无边际的空旷中得到了安抚。

他是为数不多了解灰原的人。

那次大家提议上山散心,他却提议去航海。这个决定其实符合灰原的心理活动。

     他懂得灰原哀表层的不在意,实则躯壳之下的畏缩。

      山,是一个充满刺激和冒险感的地方,处处充满着不确定性,灰原那种类似逃亡的害怕心理,疲惫不堪的心灵受不了潜在的危机,说不定反而刺激了她自己内心深处的幽闭。

      而在航海时,看到的大海是浩瀚无边的,在这之中,人会获得一种与俗世隔离的安全感,与世界天海合一的暂时满足——恰恰灰原是所缺乏的。

正如她自己所说,真的,快要被这种温暖灼伤了。

       过分的,温暖。

那么,只有他自己在选择逃避。

       他是在逃避,逃避他们之间的默契,逃避那种心有灵犀,逃避互相的关心知彼,因为他认为那是对爱情的背叛。

       即使他或许知道自己的信仰并非真正憧憬的爱情模样,即使他碰巧知道一点儿,可现实不准许他知道所有的真相。

爱情是细水长流中的心灵相通,是彼此无疑的信任。

到底逃避什么?为什么不再喜欢兰了?

他在反复地问自己为什么,始终得不到答案。

是喜欢上别人了吧,

他没有继续想下去,也没有勇气再想下去。

怎么可以有这样背叛的做法。

       他希望小五郎能够揍他一顿,狠狠的揍他一顿,让他的内疚以疼痛的形式肤浅地发泄出来,可现实仍旧没有让他满意。

      就在毛利小五郎的拳头快要碰到他的脸时,一只强有力的手制止了,是兰。她用自己的手指紧紧挡住父亲快要扇下去的手掌,再以一种不可抗拒的眼神让他缓慢放下。

“爸爸,别这样了。新一他,不是没有原因的。”

工藤其实更希望,兰,可以不制止这场他本是罪犯的闹剧。

就在他要劝阻兰的行为时,

      兰牵起工藤的手,低语道:“我们单独聊聊吧。”

他下意识的跟了出去,等开门时,他不自然地轻轻抽出自己的手,并为自己的厚脸皮感到骄傲。

这样就可以了,保持距离就好了,最好的选择。

毛利兰苦笑,什么嘛,这么快就不认人了。

虽然到了立秋,温度却只增不降,让人不住地流汗,眼前模模糊糊。夏天的热气蒸腾,让人浑浑噩噩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走了好一段路,都是无话可说。

终于,

“新一,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工藤喑哑,没有说话,也没有承认。

兰大方一笑,露出糯米似的小齿,“我难道不了解你吗?你这种行为,八成是有真心喜欢的人了。”

“新一总是这么迟钝,看不清自己内心的人很难追到女生哦。”

工藤望着兰露出的牙齿,

        有一个哈欠女,她也有漂亮的贝齿,却不像兰一样平易近人,她啊,总是对他人露出冷淡的一面,内心深处却埋藏了一颗柔软的心,所以她的笑容就极为难能可贵。

喜欢的,人吗?像是晴天霹雳。

不会是她吧?不会是“那个人”吧?

内心像被揭穿心事般透明,又像是醍醐灌顶。

工藤将喉头的唾液咽下,希望将心事一并吞下。他陡然意识到几天前在伦敦的时候也这么做过,但两次都是于事无补。

        “真是的,有了喜欢的女生也不告诉我,好歹我也是你的青梅诶。”兰特意放松了语气。

       仿佛又回到了上学时期的情绪,气氛也就不再那么压抑,充斥着轻松,溢满了祝福,浮动着释然。

新一能够幸福,我也就幸福,毛利心里默念。

昨天晚上收到新一信息的时候,她彻夜未眠,想了很多东西,想通了很多东西,想懂了很多东西。

       兰永远无法理解新一对推理为什么会那么执着,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向往最平凡幸福的生活,而新一的一生却注定是跌宕起伏。

她早该意识到了新一回来就开始奇怪的举动,

动不动就提起一个奇怪的助手,时不时走神不听自己讲话,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俩人不同的兴趣爱好,都在尽力迎合每一次对方的谈话……

爱是迁就吗?是忍受吗?

如果真的和新一在一起久了,这段爱情是否跟她想象的那般甜蜜?她不知道,不想知道。

分歧难免,也是迟早的。

新一需要的真的是同自己一样的人吗?

她不是笨蛋,正确的选择,这就是正确的选择。

看着小兰理解的眼神,工藤无可置否,她是他此生最好的异性朋友,没有之一。

这就是兰,不管怎么说,本性是改不了的。

灰原说她是天使,是真的,无时无刻都是那么善解人意,替人着想。

分别的时候,并肩的小兰突然凑过来,覆在工藤的耳朵上悄悄对他说:

“关于那些消失的爱,你已经不是我的春暖,却可以是另一个女孩的花开。”

“我知道她也是喜欢你的呦。”

不等工藤反应,小兰率先跑开。

她回身,向工藤大幅度挥挥手,喊到“要努力去追你喜欢的人,新一!”

来自黑发明眸的天使的祝福。

    那,真的是会幸福吧,灰原?

天使都祝福我们了。

我想我喜欢的人真的不是兰,

等我,请再等等我,灰原。

工藤新一站在路口,望着碧蓝如洗的天空,只觉得关于灰原哀和江户川柯南的那年那月,就这样匆匆溜走了。

他要追回来,一定。

 






未完待续

祝阅读愉快。

😀😀😀😀

评论(4)

热度(47)